qikanzixun

什么是科普论文一什么是科普文章一科普说明文

什么是科普论文一什么是科普文章一科普说明文

I什么叫科普文章?

科普是普及科学或科学普及,也就是把道理深刻的科学道理勇浅显,明了的语言,让科学知识水平较低的人群易于接受,并能在实践中进行应用。著名的科普作家,比如前苏联的伊林,其代表作《+万个为什么》极大的推进了中 国的科普进程,而近期科普代表作要数霍金的《时间简史》,《果壳中的宇宙》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解相对论 和物理,宇宙知识。科普类文章的写作要有深厚的科学知识基础,并且语言功底要?眞,表达描述能力要强,与生 活实际相结合,这些在《十万个为什么》您可以有深刻的体会。多阅读_些科普文章会有不小的帮助!

I什么叫科普文章

科普文章就是把已有的科学知识、科学方法,以及融于其中的科学思想和精神,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,而使之为读者所能理解的文章。科普文章往往有着宏观叙事的风格,即以科学发展的宏观脉络为基础,告知读者科学界的主流观点。从本质上说,科学普及是一种辻会教育。作为社会教育它既不同于学校教育,也不同于职业教蜜,其基本特点是:社会性、群众性和持续性。科学普及的特点表明,科普工作必须运用社会化、群众化和经常化的科普方式,充分利用现代社会的多种流通渠道和信息传播媒体,不失时机地广泛渗透到各种社会活动之中,才能形成规模宏大、冨有生机、社会化的大科普。

咨询微信号:2851250186

咨询QQ号:2219674322、

投稿邮箱:2851250186@qq.com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