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kanzixun

什么是医学科普论文的写作要求科普特点

L什么是医学科普

把人类已经掌握的医学科学技术知识和技能(包括各门学科的概念、理论、技术、历史、最新成果、发展趋势、作用和意义)以及应当提倡的科学思想、科学精神、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,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,广泛地传播到社会的各个方面。

医学科普就是以严谨的医学知识为基础,以通俗易懂的表达为手段,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为目标,将医学与文学、医学与艺术、医学与人文相结合, 传播具有科学性、实用性、创新姓的大 众医学常识。

医学科普就是通过科学传播的方式,采用大众容易理解、接受和参与的途径, 学习正确的医学科学知识、思想和精神, 恰当运用科学的医学方法和技术指导日 常生活。

医学科普三个最显著的特点:

■ 一是科学性

■二是通俗性

■三是综合性

2丄世纪医学科普三个新特征

1医学科普的重点是科学技术、科学方法、科学知识,主要是解决公众的科学观念和态度问题

2医学科普创造应体现医学的人文关怀

3医学科普兼具公益性和功利性的特点

写科普文章关键要领:

文体:说明文

文法:平铺直叙,不需要华丽的词藻、优美的语言,用朴素的言词把你要表达的内容写淸楚、写通顺就可以了。

咨询微信号:2851250186

咨询QQ号:2219674322、

投稿邮箱:2851250186@qq.com


评论